ENGLISH

瀏覽人次:

繁體中文

Visits:

 

 

 

為您的新寵物準備一個家

從動物收容所領養一隻動物可以使你的住屋變成一個家。但是若無細心的準備,您那毛茸茸的朋友有可能將您的住所搞得一團亂。以下的住屋和訓練小撇步能夠讓那樣的事不會發生。

為您的寵物在每個房間內放置一張舒服的床或是一個墊子。寵物比較不會跳上家具若牠們有另外的選擇。

直到您的寵物學會家中規矩前,別讓牠們在未經監視下讓牠們進入有沙發、床的房間或任何您不希望牠們上去的家具上。倒是可以在這些房間內多花點時間陪伴寵物們,並且準備溫柔且持續的勸阻牠們跳上那些家具。若是狗狗想要跳上您的沙發,在牠身上繫上一條短鏈條可能會有幫助。當狗狗要跳上去時﹐說「喔!」然後拉住牠身上的鏈條﹐再輕輕的將牠帶離沙發。

當您和您的狗狗在一起時,教導牠您比較喜歡牠待在牠自己的床上而不是您的家具上。綁一個短繫鏈(約莫四個腳掌長度)至沙發腳。將狗狗的床放置鏈子的旁邊。當您準備好要回去沙發上去放鬆時,拴住您的狗狗然後給牠一些令他興奮的東西去嚼。當狗狗在嚼東西的時候,您就可以坐到沙發去讀本書或是看電視了。

如果您養的是一隻貓,試著在家具上貼上雙面膠帶或是倒放地毯保潔墊防止牠亂抓。

訓練
1.  當您的新狗狗一個人在家時,用籠子或柵欄限制住牠直到牠學會這個家的規矩而獲得不須監督的自由。
2.  提供許多「被允許」的東西讓您的狗狗可嚼。如果牠自己有特別吸引牠的玩具或骨頭,牠會比較少去咬您的東西。
3.  提供貓咪幾個不同的貓抓板-貓樹是有幫助的
4.  確定有讓您的狗狗每天進行至少30分鐘的有氧運動-跑步、丟和撿回、玩耍或是游泳。一隻累了的狗狗會少去做破壞性的行為。
5.  記住增加狗狗能夠到處走走的特權,一間間房間的慢慢增加。從約束到完全的給予寵物自由就不會有成果。

保持物品整潔
1.  防灑出的盛水碗可以防止狗狗在喝水時將水灑至地板上。
2.  一個大的、可吸水的墊布放置食物與盛水碗的下方可使您在吃得亂七八糟的狗狗吃飽後更易於您整理。
3.  常清洗寵物的毛毯與墊子; 在枕頭上使用黏毛滾輪。
4.  剷除貓沙中貓咪的便便一天至少一到兩次。

清潔用品
如果您使用含有阿莫尼亞的產品清掃寵物的尿液,您不會聞到之後殘留下的氣味,但是您的寵物會! 事實上,含阿莫尼亞的清潔用品會引起寵物並鼓勵牠們到曾於不對的地點大小便處便溺。使用專用於清潔寵物糞尿的酵素型清潔用品做為替代﹐所有大型寵物商店皆可取得。與得最好的效果,務必依產品標籤指示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