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瀏覽人次:

繁體中文

Visits:

 

 

 

貓咪照顧

您決定收養了一隻貓, 恭喜您! 貓是全世界最受歡迎的寵物, 因為牠們容易照顧且情感上不會過度依賴人。 但是仍然有些事項是您需要知道的, 所以請看以下的資訊更加了解您的貓咪:

孤貓
在您帶回孤貓前﹐您一定要先確認牠是否真被母貓所遺棄。如果牠們年紀還很幼小﹐您會需要使用奶瓶餵食並且幫助牠們排尿。請閱讀以下由洛杉磯的貓咪救援單位所提供的幼貓照顧指南: www.kittenrescue.org/handbook.htm.

照顧幼貓時最需要注意的就是保暖和清潔。 冬天的時候, 您會需要使用熱水瓶. 當您要準備奶品時, 請避免使用牛奶, 因為貓的消化系統並不能消化牛奶. 您可以前往獸醫院或寵物店買特製的奶品, 或是使用山羊奶作為基底調配。如果您手邊沒有任何奶品, 請用以下連結所提供的緊急配方: www.kittencare.com/askKC_Feeding_Kittens.html

餵食時, 建議您可以使用塑膠針筒, 這將會比瓶裝更好使用。

以下連結將提供您更多建議:
www.kittencare.com
www.kittenbaby.com
www.hdw-inc.com/tinykitten.htm
www.homeatlastrescue.org
catvet.homestea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