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瀏覽人次:

繁體中文

Visits:

 

快樂尾巴

快樂尾巴, 他們的旅程:
Eric(呆呆)與我

(每篇“快樂尾巴故事, 他們的旅程”都是關於台灣動物協會認養出去的動物以及他們的新主人. 我們希望透過快樂尾巴故事可以讓更多人了解領養的意義, 以及被領養的寵物是如何可以帶給人類喜樂.  請愛您的毛小孩一輩子, 他們也會無條件愛您一輩子. ) 

4年前,我們的瑪爾濟斯Polo因為心臟病離開我們,去了彩虹橋的另一端,家裡留著他的床和還沒來的及吃完的維他命,放著觸景傷情,也因為有人告訴我們家裡別一直留著他的東西,以免他留戀不肯去天堂。對於留下的東西該怎麼處理我們思考了一陣子,雖然Polo的醫生說那些維他命可以拿回去還給他,但是我們還是就這樣拖著,彷彿他還會回來。

某天心裡有個聲音告訴我:不如把對Polo的愛化成實際行動幫助其他需要幫助的狗狗,東西捐出去好了。捐給哪裡好呢?突然我想到之前為了幫助路邊被人通報抓去收容所的
狗狗,有跟AT聯繫過,協會的人很親切又熱情的給了我很多建議,最後我也順利把狗狗從收容所裡救出來送養了。聯繫過後我們到了協會,員工帶我們參觀了協會的環境,對於協會把環境整理得乾乾淨淨讓我印象非常深刻,就這樣斷斷續續與AT聯繫著。

某天收到協會的e-mail詢問有沒有意願協助Po中文部落格和送養訊息,想到能為小動物們做點什麼,二話不說答應了。過程中總是收到好多協會的救援故事,雖然覺得那些狗狗們好可憐,但總是上刊完成便不會再多想,直到收到了這篇:http://www.wretch.cc/blog/animalstw/32453224在上刊的過程我一直反覆看著這個咬著娃娃、皺著眉頭的孩子。

兩個多月之後,我發現協會有助養的機制,當下決定要助養,至於對象,腦袋裡面就冒出了那個咬著娃娃、皺著眉頭的Eric,與協會聯絡之後發現他腳傷復原很多,已經可以站了,協會也歡迎我們去看看他、帶他出去逛逛,助養了一個多月之後,我跟先生到協會和Eric正式見面了,為了“收買”他,我們帶了見面禮:一個玩具啞鈴,當天有機會帶他去協會外的河堤散散步,他就這樣全程叼著我送他的小玩具,好可愛的小孩子啊!由於幾乎每個星期假日都去找Eric玩,讓我們決定帶他回家了!


回家的路上,把拔開了車窗讓Eric熟悉“新家”的味道,到了家裡玄關發現Eric根本不能轉身,才發現他比我們“想像”的“巨大”好多,先前幫他買好的新床也只能容納他身體的一半。

他回家後的第一件事是幫他洗了個澡,吹乾之後他在地上趴著,我們怎麼叫他的名字Eric都沒反應,直到把拔順口“罵”了句「阿呆」,他居然把頭抬起來對我們笑了,於是他改名成了呆呆。

接著兩天發現我們要出門上班他就好緊張,所以那兩天我下午都請假回家陪他,一回家他熱情的誇張,一直往我身上撲,但我們卻開始擔心他不能適應長時間必須一個人在家的生活。另外一方面他很愛跟其他的狗吵架,剛回來那個星期某天早晨,呆呆跟把拔出去散步的時候,居然因為把拔勸阻他吵架,他咬了把拔,把拔氣的說要把他送回協會,我們向協會求救,經過介紹的訓犬老師黃老師的建議,情況似乎慢慢有改善,但就在第3個星期,他又咬把拔了,我們一度考慮把他送回協會,但是實在又捨不得離開他,將近一年後的某天,我們和呆呆散步的時候,又因為勸阻他吵架,我的膝蓋被他咬了四個好深的傷口,花了半年多的時間才完全康復,正當傷腦筋的時候,我們發現了一個電視節目(「國家地理頻道」的「報告狗班長」),慢慢找到方法跟他一起成長、一起進步,雖然現在呆呆還是常試圖去吵架,但我們已經比較懂得怎麼控制(至少懂得自保啦)。

呆呆非常愛玩娃娃!凡是有人來家裡作客,他就會拿著他的小玩具去找人玩,連睡覺的時候都要跟他的玩具們一起(我想這應該也算是他的癖好吧,哈哈)。
兩年前帶呆呆到花蓮玩,正值炎熱的夏天,想到從沒帶他玩過水,加上陷入每隻狗都愛玩水的迷思,到了海邊把拔就拉他往海裡走,沒想到他的腳一碰到水,嚇的急忙往後退,怎麼拉就是不肯往前,“手”還一直往岸邊的石頭堆裡抓,我們只好帶著他在海邊坐坐,希望他感受一下想玩水的氣氛,沒想到他裝悠閒趴下的時候,手都還死命的巴著地。

和呆呆在一起,做什麼都開心,但我們只要有空就會帶他出去晃晃。去了趟大克山森林遊樂區才知道他有多能爬山路!其實我們一直都覺得呆呆聽得懂我們說的話,所以平常就常跟他說話,除此之外,我們努力讓他知道我們最希望的就是他平安、健康和快樂。家裡有了他之後,讓我們逐漸從失去Polo的傷痛中平復,也珍惜彼此能在一起的每一分一秒

另外,也藉此機會感謝協會救援呆呆、照顧他的醫生和志工們,讓我們有機會跟呆呆成為一家人。

By呆呆馬麻T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