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瀏覽人次:

繁體中文

Visits:

 

 

 

帶寵物出入境

跟其他國家比,寵物從台灣出境非常容易。台灣沒有狂犬病,所以帶寵物到國外就省去許多麻煩。有些國家較容易帶寵物入境,而他國則會要求寵物檢疫。因此,最好先自己搜尋資料,才能了解您的寵物要去的國家有哪些規定。這些資料網路上很容易搜尋得到。另外,旅行社委託人應該能幫您整頓好寵物搭機的相關事宜。

如果您要離開台灣,務必帶著寵物一起走。寵物跟家人都很親密,要是被分開,或更嚴重的﹐被拋棄,都會對貓狗造成嚴重的心理創傷。

如同先前說,寵物從台灣出境非常容易。只需要一些書面作業,一些專注和細心,就一點也不麻煩。

如果您決定要離開台灣﹐當您確定要搬家時﹐您應該先帶寵物到獸醫院。假設離出國前有兩到五個月的時間,應跟獸醫師確認寵物的疫苗是符合出境要求的。仔細來說,在飛機出發前的一到六個月內,您的寵物應該要施打狂犬病疫苗。

狂犬病疫苗打好後,還要再等待。出國前十天內才能向台灣政府申請出境書面資料,在這期間內您也需要買運輸籠。大部分的獸醫院都會賣適合搭機旅行的運輸籠,記得確認買來的運輸籠可讓寵物完全站著並能轉身移動身體。航空公司對此要求很嚴格,要是寵物的運輸籠太小,他們是不會讓寵物上飛機的。

等待資料申請的期間時,可先確認寵物在飛機上是否有位子,寵物以額外行李跟您撘同一架飛機是最好的情況。主要的國際航運公司都能接受這樣的安排,但因為通常班機都有限制寵物數量,訂機票同時也訂寵物的位子才是明智的做法。

出國前十天必須回去找獸醫,檢查寵物然後核發健康證明,上面會註明您的寵物健康狀態,還有施打狂犬疫苗的日期。核准後﹐有些獸醫師也許會提供帶您的寵物及書面資料到台北檢驗貿易處的服務。獸醫會幫您處理好資料且快速核發,所以這是最簡單的方法。就算獸醫沒有提供這方面的服務,自己處理一樣簡單。位於台北市的辦公室會要求您帶護照、寵物還有健康證明。第一個辦公室,您需填另一張表格,接著他們將資料輸入電腦。填好後到樓上辦公室,政府獸醫師會檢查寵物並核發出境許可資料。有了這些綠色和黃色紙張,寵物就能順利出境了。不管您寵物有幾隻,大小如何,程序都是一樣的。

您也需要在搭機前為寵物做些準備,如果您的寵物很容易緊張或者好動,您也許可以考慮向獸醫要些搭機用的鎮靜劑。另外,寵物可能會在長途飛行中大小便﹐所以在運輸籠底下放毛巾跟碎報紙。可以的話,為確保寵物在飛機上有水喝,找一個水瓶放在裡面,類似放兔籠裡的水瓶。找不到的話可以把水碗固定在運輸籠的門邊﹐航空人員有時會幫寵物加水。最後,確認出境資料的牌子是否有掛在籠子上。

您在機場時還是照一樣的程序登記,不管有多少行李袋,都要付寵物的旅費。價錢因航空公司而異,依寵物大小約從三千到八千塊台幣不等。寵物會當作是行李,到目的地時才會再次看到牠。